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为拟上市企业“把脉会诊”

省党外知识分子“同心共富”专家服务团来我县开展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21日 08:47: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7月20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带领省党外知识分子“同心共富”专家服务团来我县服务拟上市企业。县委书记滕安达主持专题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娄黛敏,县领导楼鼎鼎、石雅洁、陈锦杰、龚慧、何建春参加。

  滕安达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委统战部、省知联会、省欧美同学会、市委统战部以及各位专家对宁海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宁海坚持实业立县,抢抓优势、错位发展,大力培育千亿级“光伏+储能”产业链,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五年再造一个宁海工业。同时,宁海统战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阵地建设成果突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深化,形成了尊企爱企暖企的良好氛围。滕安达表示,宁海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过去两年新增4家上市企业、总数实现翻番,并建立了上市后备培育梯队。期待各位专家带来最直接、最有效的服务辅导,我们将贯彻好领导的要求、消化好专家的建议、服务好有意向的企业家,传承友好情谊、增进交流合作,共创宁海光明前景。

  楼鼎鼎介绍了我县总体情况和经济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宁海经济发展态势整体稳中有进,去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40亿元,位居浙江90个区(县、市)第31位、全国近2000个县(市、旗)第61位,规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134亿元,拥有文具、模具、汽车零部件等5个“国字号”制造业产业基地。今年以来,宁海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打好稳进提质攻坚战,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培育新增长极。同时紧扣省委“变革重塑”要求,全力推进“五大革新”,进一步激发宁海发展潜力活力。

  王利月希望宁海的企业要提高认识,充分把握上市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把加快对接资本市场作为规范管理、开拓市场、创新驱动、吸引人才的重要手段。要善于学习,弘扬企业家精神,做有理想、有情怀、善创新的新时代企业家。要拓宽视野,营造引才育才良好环境,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与西湖大学、之江实验室等进一步增进合作。他还要求我县要善于出招、善谋发展,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政策“红包”,高效对接服务,助力企业上市跑出“加速度”,同时发挥好产业基金作用,积极推进产业园、人才公寓等建设,为企业发展创造更优营商环境。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锦杰介绍了我县拟上市企业总体情况和凤凰计划推进情况。全国政协委员、省知联会副会长、省新联会会长、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黄廉熙,省人大常委、省知联会副会长、中汇(浙江)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小强,省政协委员、省知联会副会长、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管理合伙人、浙江分所所长沈建林等知名专家以及相关企业家,结合上市工作提出了规范企业管理、防范税务风险、选好中介机构等意见建议,并面对面回答了我县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得力集团、宁波市高格卫浴产品有限公司、浙江雅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海县第一注塑模具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