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郑敏强来我县调研组织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21日 08:47: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7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敏强带队调研我县组织工作。县领导滕安达、方勤、柳正维、何建春等参加。

  郑敏强首先来到清溪水库先行动工区,亲切看望一线攻坚干部,对大家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清溪水库项目作为国家重点水利基础设施项目,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不负组织的信任和嘱托,坚持把考场当战场,拿出不建好清溪水库誓不还的斗志,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大战大考中彰显过硬担当,奋力交出各方满意的高分答卷。

  “党建联盟作用发挥如何?”“集体经济是否增收?”在岔路镇下畈村,郑敏强调研该村党建引领共同富裕情况,详细了解村党支部以打造“乡村记忆·诗画下畈”为目标,牵头成立“梅下湖”共富党建联盟,带动周边村庄做大乡村共富品牌的实践探索。郑敏强指出,促进共同富裕,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挖掘、凝聚各方面积极因素,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创造更多乡村振兴的宁海经验,让老百姓切切实实享受到共同富裕建设成果。

  在跃龙街道园丁社区,郑敏强与社区工作者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人员配备、经费投入、网格划分等情况,对社区五步工作法给予肯定。他指出,社区是基层治理的基本单元,是政策措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在提升党建统领力上下功夫,通过细化网格、配齐力量、创新机制等各种途径,切实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社区工作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要在提升队伍战斗力上下功夫,建立专业培训、考核激励、岗位储备等全周期培养发展机制体系,不断提高社区工作专业化水平;要在提升群众服务力上下功夫,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真正把服务做到百姓心坎里。

  郑敏强还考察了我县人才合作平台。他指出,要紧紧围绕省委“八个高地”和市委“六个之都”部署要求,以点扩面打好人才引育留用组合拳,做大做强高质量人才蓄水池,充分发挥各类人才对创新发展的牵引作用,为推进“两个先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坚强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