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盛夏空调外挂机热浪烘人、频滴水惹人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21日 08:57:00

  记者潘怡帆张旭灿

  近日,不少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栏目反映,跃龙街道汇景嘉园小区内存在空调外机滴水的现象,希望相关部门管一管。

  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来到了现场,看到小区13幢顶楼的东面悬挂着一台空调外机,底部连接着一根管子,冷凝水直接滴落到路面中间,在地上形成一大滩水渍。从地面隐约可见的青苔判断,该处滴水问题已存在较长时间。

  “一到夏天,空调滴水的现象就严重起来,经常是‘楼上开空调,楼下下小雨’。”附近居民向记者抱怨道。

  小区居民空调外机安装不规范,该谁来管?记者联系了小区所在的杜鹃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这样的情况并不是第一次遇到了。“遇上居民投诉,我们只能去现场劝导,但效果并不理想。”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

  除了住宅小区外,临街商铺也普遍存在空调冷凝水乱滴的现象。在正学路、气象北路、银河路等城区道路,记者发现这些区域的空调水肆意流淌,浸泡墙面、路面,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空调外机安装不规范,除了冷凝水乱排的问题之外,还有一个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就是沿街商铺空调外机安装高度过低,有些甚至直接将空调外机安装在地面上,热风直接吹向过往的行人,让人直呼吃不消。

  临街商铺的空调外机安装又该归谁管呢?随后,记者来到县综合执法局跃龙中队。“根据《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二条第二款规定,主要街道和重点地区临街建筑物的空调外机安放应符合相关的规定,并且保持安全整洁完好。同时,根据《宁波市城市容貌标准》规定,沿街建筑物的底层空调外机安放,其下沿需离地2.5米以上,同时保持统一的位置,而且空调的冷凝水必须外接入排水管网。”县综合执法局跃龙中队副中队长姜智超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如果临街空调外机安装不规范且逾期不整改的,将处以5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目前,已对辖区兴宁路、桃源路、人民路、中山路等144起违规安放空调外机的问题进行妥善处理。

  下一步,县综合执法局跃龙中队将针对银河路、跃龙路等路段的空调外机相关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