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强蛟镇  >  本地新闻

强蛟镇下渔村党群服务中心成了“香饽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21日 09:08:48  

  本报讯(通讯员吴立高记者赵士超) “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日前,强蛟镇下渔村党群服务中心传出孩子们的朗朗书声,这是“书香下渔”读书季公益课堂开展的晨读活动,“这地儿宽敞明亮,还有上万册的各类图书,孩子很喜欢这样的学习氛围。”村民薛安峰每天一早便会把孩子送到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教室,遇到双休日,还会腾出时间陪孩子在这里一起阅读。家长们都希望能借这个暑假让孩子爱上阅读,养成爱读书勤思考的好习惯。

  “从小培养孩子阅读习惯,不仅为将来做人做事做学问打下扎实根基,更能让他们受益一生。”从教20余年的中学语文老师、乡贤薛静雅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教师,她深知阅读的重要性,建设“书香下渔”是全村人多年来共同的一个梦想。“希望通过努力,我们这里的小渔村也能走出大学者、科学家,让更多的孩子成为国家栋梁。”薛静雅对未来充满期待。

  据悉,“书香下渔”读书季公益活动刚开展不到一星期,便受到了附近村庄家长孩子的欢迎,下渔村除了免费开放党群服务中心外,还组建了党员教师、乡贤学者、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每天轮流义务为孩子们授课,解答各类学习难题。同时,联合妇联、关工委等县级群团组织,穿插爱党爱国、心理健康、智力游戏等课堂,使公益课堂内容与形式更丰富更有趣。下渔村党支部书记薛瑞岳表示,暑期公益课堂是推进党建联盟,加强村级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目前,下渔、临港、薛上岙等海边渔村建立“扬帆蓝湾”党建联盟,正充分发挥“党建阵地、服务枢纽”大平台作用,抱团形成合力,不断拓展服务群众领域,推进乡村全面发展振兴。

  近年来,强蛟镇强化党建引领,围绕标准化、规范化、功能化、信息化要求,在辖区各村高质量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筑牢为民服务阵地,构建功能完备、互联互通、集约共享的党群服务体系,设立党群共建、便民服务、共富助手、学习交流等窗口平台,方便党员群众办事学习,有力带动村里各项工作走上新台阶,为走好乡村共富之路注入强劲动能。

编辑:童碧珍 来源: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