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最新动态

我县开展住建系统应急救援演练

暨应急救援队伍授旗仪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22日 08:59:34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郑姣)近日,县住建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宁海县住建系统应急救援演练暨应急救援队伍授旗仪式,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提升安全文明施工水平。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由中晟恒业建设有限公司应急救援队伍参演的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演练中大家分工明确,行动迅速,争分夺秒,出色地完成了应急救援任务。演练结束后,县应急管理局为住建系统应急救援队伍总队和12支代表分队进行了授旗。

  据了解,县住建系统应急救援队于2019年8月份组建,成员单位由最初10家发展到现在的30家,应急救援队员人数也从400人发展到1300余人,各类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更加齐备,三年来参与各类重大应急救援活动5次、疫情防控应急施工12次、其他各类应急施工活动20余次。

  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住建系统应急救援队伍将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优势,严格按照“一队多用、专兼结合、苦练精兵、常抓不懈”的原则,建立完善集中指挥、快速反应、科学应对的应急救援工作体系,努力形成统一指挥、协同作战、分工负责、运转高效的应急救援联动格局,建设一支富有战斗力的应急救援铁军。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