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小城宁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22日 09:11:28

  潘天寿中学八(4)班王筠尔

  我感到身体变得很轻,被什么东西托了起来,又悠悠向前——

  睁开眼,头顶是夜晚深蓝的天幕,佁然悬着一轮皎白的明月,无声地凝视着下方。

  我被旋了几个筋斗,打了大弯——霎那间,眼前已是一片织锦灿烂!一条溪向前铺开,一座光彩夺目的桥横跨在溪流两岸,修长匀称,飞檐翘角,青瓦木廊,六个亭被五段廊连通起来,朱红的柱子撑起一片片瓦,中部的瓦挂着块牌匾,黄色的灯光勾勒出“兴宁廊桥”四个古体字。牌匾上方,又立起第二层廊。青瓦被黄光笼罩,映亮下方朱红的漆柱木椅,红光交错,典雅无比,又或是在暖色调的映衬下,显得暖融融的。廊桥下方被四个桥墩支起,却被打上绿色的光,下方的溪水被绿光晕染开,冷冷清清,再向下,又见水中红黄交错的一团色块,在冷色调的衬托下,仿佛这才是另一番世界。

  我飞到廊桥中去,头顶朱红的梁上,静静地悬挂着一盏灯,四四方方,悠悠地散发出白光,将两面的漆柱木椅映得通透,青瓦下端,细看才见参差不齐的镂空雕纹,再加上刮擦的痕迹,竟有些古色古香的味道。偶尔有行人经过,在宁静的光中,倏地掠过一片影子,发出轻微的声响,如同风吹起又落下的声音,廊的尽头有些朦胧,穿过去,是否就能穿过时光?

  我穿了过去,很可惜并没有。但我的鼻尖却嗅到了“美味”的气息。台阶下方,一个阿姨正在卖仙草冻,一个女孩正兴致勃勃地盯着一盒不知名的胶体。阿姨拿起大勺,往那黑色果冻状东西里舀了一勺,就往一个大杯子里加,“可好吃了,我自己做的!”阿姨笑盈盈地说,眼角的纹路若隐若现,“看你没吃过,再给你来一勺!”不等女孩回答,阿姨就往里面又加了点料,紧接着麻利地倒入糖、水、冰块,递给女孩。看着女孩脸上一脸惊讶与开心的表情,一定很好吃!我也想尝尝啊!继续向前,烧烤、龙虾的气息扑鼻而来,给这个宁静的地方带来了烟火气。

  来不及驻足一会,伙伴们推着我向前走,转眼间,我被高高托起……回头望去,只见水中一痕橙黄、一痕碧蓝的灯光,渐渐模糊,一抬头又是新的惊喜——华灯初上,橙黄的孔明灯冉冉升起,点缀了夜空,温暖了夜空;一侧西门城楼,身后一痕廊桥的颜色,飞凤山上一点于飞阁,发出暖融融的三团火,点缀了小城,温暖了小城。远远望去,高楼大厦与房屋鳞次栉比,万家灯火;四面青山在夜幕下露出黧黑的脊背,它们共同构成了这座小城——宁海。

  夜凉如水,我的心渐渐宁静下来,一团团灯火已越飘越远。

  我“游历”过上海、北京等城市,看见的多是高耸的大厦、立交桥上川流不息的车,而这座小城不同于外面的繁华与张扬,她饱含着温暖与宁静。

  我越升越高,只听见远方传来一声渺远的汽笛鸣声……

  (指导老师:郭兴妹)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督办建...
·解答夏季供水供电供气相关问题
·我县开展住建系统应急救援演练
·以艺术赋能打造农旅特色村
·县总工会把关爱职工落到实处
·关于征集2023年宁海县民生实事建...
·带领“雄狮少年”振兴舞狮文化
·巡察公告
·宁海县人大常委会公告
·“火眼金睛”是怎么炼成的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