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昔日烂泥滩变身休闲垂钓好去处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26日 09:06:08  

  本报讯(记者陈俊实习生尤奕力通讯员胡余灶) “今天钓了好几条鱼,这里环境好,凉风吹吹,钓鱼很享受。”虽然是盛夏,群山环抱下的梅林街道凤潭村凤栖垂钓中心却是碧水微澜、凉风习习,池塘边,垂钓爱好者们悠闲地上饵、抛钩、提竿、抄鱼……享受着钓鱼乐趣。

  凤栖垂钓中心位于凤潭村北面,占地面积在50亩左右,塘里养殖着鲫鱼、鳊鱼、青鱼、鲤鱼、胖头鱼等鱼类近1万尾。垂钓中心开钓后,每天都有二三十位钓友前来垂钓,技术好的钓友一上午能钓40多公斤的鱼。“我特地从西店赶过来,从垂钓中心开钓到现在,我几乎是隔天就来报到。”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钓鱼,但一直苦于没有合适的钓鱼场所,凤栖垂钓中心一开,钓鱼的爱好算是有了着落。

  让人意外的是,风景秀美的垂钓中心曾是一片让村民们头疼的烂泥滩,滩地杂草丛生,气味难闻,环境脏乱差,与周边环境极不相宜。今年初,凤潭村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对这片土地进行升级改造。据村党支部书记林海棠介绍,总面积100余亩的滩地,其中50亩计划种植牡丹观光园,土地已基本平整完毕,到十月份即可种植,另外的50亩则改造成了垂钓中心。作为垂钓中心的出资人,林晓坤告诉记者,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凤潭人,这次出资就是希望让垂钓中心给凤潭村村民带来收益。“我从小就感觉凤潭非常热闹,这几年一直在外地办厂,有了一点资金积累,回到家乡突然发现找不到以前热闹的感觉了,开垂钓中心就是希望为村里聚点人气,带来一点发展。”

  “烂泥滩”变为“钓鱼塘”,这才是第一步,“接下去,该垂钓中心将进行植绿补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逐渐变成一个集垂钓、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网红打卡地,自己创收的同时,让村民在周边卖土特产增加收入。”林海棠表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