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桥头胡街道  >  本地新闻

桥头胡开展“花式”防溺水教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27日 09:06:31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 “今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们去游泳吧!”“不能去,我们不能私自去游泳,生命只有一次要保护好自己。”7月22日,一场由大班师生自编自演的防溺水情景剧在桥头胡中心幼儿园暑期课堂上演。小朋友们通过亲身演绎,深刻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

  这是桥头胡街道综治办走进校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在此次活动中,除了情景剧,街道综治办还邀请北部医院的医生进行体验式防溺水安全教育。组织孩子们进行水中憋气实验,让孩子们真实感受溺水者的状态;利用人体模型现场操作溺水后自救和救人的方式方法,使孩子们初步掌握自护自救的技能,提升知识点。

  同时,来自桥头胡派出所民警采取讲座的方式,结合幼儿特点,引入动漫人物,以近年发生的儿童溺水案例为切入点,围绕如何防溺水、如何制作简易救生衣、如何施救等方面进行细心讲解,提醒孩子们要珍惜生命、远离危险水域。

  接下来,桥头胡街道综治办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向广大群众和孩子们普及防溺水预防和自救知识,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