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在坚定信心中奋进新征程

——一论贯彻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29日 08:49:00

  本报评论员

  在昨日召开的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县委书记滕安达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号召动员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担当示范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革新争优共创宁海发展光明前景。

  “两个先行”,是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即“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宁海如何在这“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中主动担当起历史使命,向着省委书记袁家军寄语的“宁海发展前景光明”奋进?首先是要坚定信心,执着前行。

  信心来自哪里?来自我们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取得的成绩。县委十五届一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举全县之力开展产业、城市、社会、制度、自我“五大革新”,迈出了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的有力步伐。聚焦112项侧重制度创新的突破性抓手和16个总投资超过700亿元的支撑性项目精准发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千亿级“光伏+储能”产业链等一批制胜未来的重大项目强力推进,“东美丽、西通达、北时尚、南文化”城区规划等一批影响长远的发展课题破题深入,一批示范先行的实践案例不断涌现。开展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全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规上工业总产值等多项增速位居全市前列。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实施“宁好”系列民生工程,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倍差进一步缩小至1.682。

  信心来自于通过革新求进、争先创优获得的一系列荣誉和肯定。获评全省首个国家级制种大县、数字化改革综合指标获省五星评价、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写入省党代会报告、获批省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获评浙江文旅助力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十佳区(县、市)、省平安指数榜单三次居全市第一,等等。尤其令人振奋的是,省委书记袁家军把调研宁波的首站选在宁海,市委书记彭佳学把省党代会精神基层宣讲点选在宁海,都充分说明了省市对我县工作的肯定,对宁海发展前景寄予厚望。

  信心来自于我们始终坚持以共同事业增进团结,营造了开放包容、良性竞争的干事环境。今年以来,县委突出以上率下、突出实干巧干、突出大抓基层、突出干部赋能、突出大团结大联合,凝聚起了干事创业的最大同心圆。

  信心还来自于我们始终能保持清醒头脑,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能认识并正确看待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受外部环境变化和自身结构性问题叠加影响,经济企稳向好基础还不够稳固,产业转型升级任重道远,纲举目张的工作体系仍需加强,部分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够,等等。问题就是方向,知不足而后能自省,才有前行和奋进的动力。县委的表态掷地有声,“对于问题,县委从不回避,将持续用革新的理念、办法和力度予以解决,确保取得更大进步。”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