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县红十字会开展AED救护员培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29日 08:57: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费海燕)日前,县红十字会在宁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AED设置单位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进一步提升AED配备使用人员应对突发心脏骤停者的急救能力。

  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采取理论知识讲解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利用人体模型,操作演示了心肺复苏技能、AED操作使用方法和创伤救护。授课过程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这类培训很实用,掌握AED与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可以为生命重新律动增添希望。

  AED全称为自动体外除颤仪,用于早期除颤,正确使用能帮助心脏骤停患者恢复心脏跳动,大大提高抢救成功率。据悉,我县已经在人员集聚场所安装配置了70台AED,分布在客运枢纽、学校、商场、景区等,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还将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陆续安装10台AED。

  同时,为能高效、准确地使用AED,下一步县红十字会也将扩大培训学习规模和对象,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以及AED的使用方式,推进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仪等急救设施设备的准确使用,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据悉,今年上半年,县红十字会已在学校、电力、通讯、旅游等重点行业开展救护员培训6期,培训救护员500余人,救护普及12340人次。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