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头条列表

力洋镇成立“同沥莲心”党建联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29日 09:52:55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胡倩)近日,力洋镇联合镇域内各部门党支部,汇集企服部门综合集成资源,组建“同沥莲心”党建联盟,帮助辖区企业坚定信心纾困解难。

  活动现场,宣读了力洋镇“同沥莲心”党建联盟实施方案,各部门及辖区企业代表阅读《助企纾困政策汇编》、填写调查问卷,随后举行了授牌仪式。

  据了解,力洋镇辖区共有100余家企业。为了能全面、便捷、高效服务企业,该镇通过“同沥莲心”党建联盟建设,构建起党建助力非公企业发展有效机制,主动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推动工作重心向一线下移、资源力量向基层下沉、政策保障向企业下倾,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企服新格局,加快推进力洋企业高质量发展。

  “该联盟主要采取‘X+1+X’助企纾困企业服务机制,以联络站为中枢,开设企业纾困留言板,负责接受问题、梳理问题、流转问题,形成‘党建+服务企业’长效机制,确保企业通过一个平台能反映所有问题困难,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部门将通过一个途径能掌握企业问题困难、听取企业建议意见,帮助企业解决相关问题困难。

  企业发展是解锁共富的重要密码,助企纾困是全力打好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的有力举措。接下去,该镇还将依托“同沥莲心”党建联盟,全面开展“党建+助企纾困”集中攻坚行动,聚焦力洋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产业项目思维、创新特色思维,将“组织链”嵌入“发展链”,深入开展“党建赋能聚合力·助企纾困显担当”活动;以党建赋能·学用政策行动、党建赋能·项目攻坚行动、党建赋能·生态富美行动、党建赋能·创新争先行动、党建赋能·提质增效行动等党建赋能“五大行动”,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以分类定级管理制度、力量派驻共用制度、事务协商会议制度、信息资源共享制度、行动清单制度、督导考核制度等“六项制度”,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