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本地新闻

村宝创业季 党员带头创业助共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29日 09:52:55  

  本报讯(记者杨思敏通讯员胡晨雪) “真的很有特色,今天感受了一把旧时的寄信乐趣,老板还会跑腿帮我寄给朋友,住宿体验一下就提升了,以后还会来。”王女士最近入住葛家村一家名为“小博院”的民宿,表示非常满意。

  “小博院”不同于一般民宿,更像是小型“博物馆”。其中,邮票展示与邮寄体验区域陈列着多种邮票,均由民宿主人葛晓波花费多年心血精心收集而来。“小博院”门口,还设置了种植认领体验区,最近在紧张施工,力争早日让游客感受到真正的乡村农家乐。“作为村民我想多赚钱,作为党员我也要带头,为村民做个表率,推动村民参与创业,带动大家增收致富。”葛晓波说。

  自“村宝创业季”项目开展以来,大佳何镇坚持党建引领与艺术赋能同频共振,党员积极带头创业,走出了一条农村组团式发展新路子,为村民创业添砖加瓦。目前葛家村已有8户党员家庭参与创业,业态涉及到轻食、中西餐、特色小吃、手工制作、研学游等,当前已经做完品牌lo?go设计、庭院改造等流程,为后期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除此之外,他们还积极开展党员联户,帮助村民解决创业中的问题,助推创业热潮。

  “我们不仅要求党员干部主动参与村宝创业,还要通过联户机制发动村民参与,策划党建联盟引领艺术振兴乡村我担当等活动,配套党员积分制度,引导党员,去做表率当先锋,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大佳何镇组织委员石鹏捷表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