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亲水平台木栈道起翘多 市民亲水“步步惊心”

相关部门:木板需要专门定制预计一个月修复完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2日 08:57:43

  记者潘怡帆张旭灿

  “这里晚上有很多小孩子玩耍,栈道上的木板翘起来,很不安全。”近日,不少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栏目反映,称徐霞客大道洋溪亲水平台的木栈道,部分出现了起翘现象,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进行修复。

  根据市民的反映,当天晚上7点,记者来到了徐霞客大道洋溪亲水平台附近一探究竟。徐霞客大道是我县城区的一个文化地标,沿线串联起了西门城楼、网红桥等景观节点。沿线建造的洋溪亲水平台更是深受广大市民欢迎,成为大家夏夜休闲纳凉的好去处。记者沿着平台往前走,发现许多木板都有不同程度的翘起,大部分翘起程度达到了半指高,踩上去,会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现场蹲守了大概10分钟时间,期间有多位市民由于没有注意脚下,差点被翘起的木板绊倒。一市民告诉记者,由于亲水平台一侧没有护栏,且紧邻着洋溪,再加上晚上光线较暗,一旦绊倒了,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徐霞客大道沿线较长,因此,整个洋溪亲水平台改造提升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于2016年开始建设,主要改造提升南门大桥至范家桥段两岸的休闲设施,长约1.6公里;二期于2019年开始建设,主要改造提升范家桥至得力集团段两岸的下层游步道及亲水平台等休闲设施,长约2.3公里。两期都由县水利部门投资建设。记者随后沿着洋溪亲水平台二期走了一圈,也发现很多木板破损严重,有的地方整块木条缺失,如同一条大“疤痕”。

  针对这些情况,记者联系了建设单位——县水利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一期已经移交给县综合执法局进行养护管理。但二期还未移交,因此维修责任还在县水利局。该工作人员表示,针对二期木栈道出现的起翘、破损等现象,将会尽快制定修缮方案,还市民一个安全美观的休闲环境。“木栈道的木条要专门采购定制,等待的时间估计要一个月。不过,我们会尽快完成修复工作,确保市民安全出行。”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县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这段时间已接到不少市民反映洋溪亲水平台一期木栈道起翘的情况。前期通过排摸,大概需要更换200平方米的木栈道,目前正在采购材料,预计一个月左右就能全部修复完毕。

  同时,县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接管洋溪亲水平台维护工作以来,第一时间组织巡逻人员不定期对木栈道进行检查、维修、加固,守护市民脚下的安全。

  考虑到木栈道虽然美观但容易破损,因此,县综合执法局准备采用超额采购的方式,预留部分板材。后期一旦再次发现栈道破损,工作人员可以在第一时间去维修。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