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缑城周刊

“有力、有效、有为”

人行宁海县支行多措并举为小微主体“输血”减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3日 09:25:11

  记者章莉通讯员叶南

  我县现有在册市场主体9.2万户,其中95%以上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稳就业的主力支撑。

  近年来,人行宁海县支行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发展,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金融助企纾困措施,助力地方稳住经济大盘,人行宁海县支行联合有关部门,指导辖内银行机构通过加大资金供给,助企降本减负、开展专项行动,以“有力、有效、有为”的金融举措,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输血减负、纾困解难。截至6月末,全县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75.51亿元,同比增长29.29%,高出各项贷款增速10.49个百分点;有贷款余额户数3.38万户,较年初增加0.2万户;累计为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减费让利近1.9亿元。

  据悉,为发挥货币政策倍增效应,人行宁海县支行不断强化货币政策工具的精准滴灌和正向激励作用,同时加大应续尽续、应延尽延支持力度,督促银行机构按市场化原则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主体办理延期或续贷。据统计,今年1至6月,累计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5.62亿元;累计运用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撬动普惠小微贷款新增14.52亿元;截至6月末普惠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余额41.85亿元,同比增长27.05%。同时,该行持续释放央行降准、降低再贷款利率、LPR下降、财政贴息等政策效果,推动银行机构向小微主体主动、合理让利。并对辖内108个银行对公网点进行了全覆盖暗访,督促银行机构不折不扣落实支付服务降费政策,推动政策红利尽快直达小微主体。

  与此同时,人行宁海县支行聚焦关键环节,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其中,开展个体户首贷户集中拓展月专项行动,组织辖内各银行机构于2022年5-6月启动个体工商户首贷户集中拓展月活动,依托5.7万家个体工商户无贷户清单,开展“扫圈”行动,合理满足首贷需求,1至6月,累计新增个体户首贷户765家,带动新增普惠小微企业首贷户1518家,发放首贷金额16.18亿元。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用融资破难专项行动中,该行以“贷款码”下沉布放商圈市场为重点,开展“码入场贷无忧”信用秒贷推广行动,推动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暨信用融资破难行动落地见效,已实现全县32个农贸市场、专业市场贷款码布放全覆盖。同时,还积极开展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专项行动,鼓励涉农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应授尽授”,已对1288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授信,授信金额9亿元,同时大力支持“宁海珍鲜”品牌培育打造,助推共同富裕,已累计对接“宁海珍鲜”链上各类经营主体87户,为49户授信1.35亿元。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