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筑造幸福巢 托起安居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3日 10:29:04  

  【项目名片】

  梅林九顷区块改造工程C地块项目总投资57293万元,工程中标造价30029万元,总用地面积约5.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4幢18层高层,3幢8层多层,57幢3层联排排屋及附属配套工程。可安置套房356户,排屋114户。

  记者章莉通讯员胡余灶

  实习生胡灏乐杨存慧

  顶着烈日骄阳,记者近日走进梅林九顷区块改造工程C地块项目施工现场,放眼望去,一座座塔吊林立,几台吊车支开长臂,作业面已经全部打开。工地上,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大型机器设备开足马力,工人马不停蹄追赶施工进度,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C地块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2万平方米的地下室建设,部分高层完成了6层结构,80%的排屋已经结顶。”施工方宁波锦泰生态建设有限公司项目总工冯银峰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公司组织了13个班组近300名工人,在严把工程质量关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前提下,强调度、战高温、斗酷暑,集中优势资源,投入施工生产,形成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

  C地块项目是梅林九顷区块改造工程的一个子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旧村改造安置房。除了拆迁户安置,整个九顷区块改造项目还将配套邻里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商业中心、幼儿园等功能设施,为居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去年11月15日,梅林九顷区块改造工程C地块项目正式开工。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由梅林街道旧村改造指挥部组成的项目团队开始了“护航”行动。“我们指挥部派专业人员全天现场蹲点办公,及时协调施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扫清进度障碍,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梅林街道党工委委员、常务副主任孙赞欢告诉记者,指挥部在项目建设中扮演着“店小二”角色,为项目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做到“你有呼我有应”。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工机械等投入,弥补因疫情和雨水偏多等因素而造成的进度滞后问题。他说:“不过由于近段时间的高温天气,为了确保施工人员身体健康,我们要求施工单位错时施工,并现场配备了防暑急救物资,在抓工程进度的同时,把工人防暑降温工作放到了第一位。”

  孙赞欢的办公室里,放着一沓厚厚的本子,上面详细记录着自项目启动以来的每一个环节进度。指挥部制定了重大项目作战图,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的方式,对项目进行日调度、日更新,细化进度计划、倒排时间节点,严格按照施工计划,督促施工单位落实相应的工程量。如今,在C地块,一座座楼房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拔节生长”,而梅林九顷区块改造工程总体进度同样喜人——A1地块计划8月份启动分房;D地块的前期工作也已开始,计划明年启动建设。

  保障和改善民生从来没有终点。“我们将继续加大人力和机械设备投入,坚持以质量、安全为核心导向,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形成实干大干的良好气氛,早日圆老百姓的‘安居梦’。”孙赞欢说道。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