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4日 08:45:49

  本报讯(记者卓佳洋)8月3日上午,我县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县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共同富裕标杆县建设一周年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滕安达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主持,县领导方勤、王辅橡、陈锦杰、徐旭东、郭文魁、黄崭参加。

  会上,县共富办汇报了共同富裕标杆县建设一周年工作推进情况。一年以来,我县夯实共富底色,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扩中提低精准施策、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等重点领域工作,其中,《打造“集士驿站”服务品牌推动农村物流集成改革》《强蛟“金苹果”模式力促全域村庄组团共富》等实践案例斩获佳绩,省级创新做法亮点纷呈,市级标志性成果成效明显,县级标志性成果有效推进。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有待提升。

  滕安达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统筹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从保障和改善民生做起,需求导向深化推进“宁好”系列民生工程,让宁海人民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要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对标对表指标任务,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做法,研究制定并有效落实一批促进共同富裕的政策和改革方案。要聚焦重点、示范先行,对准跑道、突出特色、迭代升级,谋划一批个性化、突破性、原创性的载体,推动宁海长远发展。要共建共享、凝聚合力,加强组织领导、机制重塑和宣传引导,营造社会各界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良好氛围。

  楼鼎鼎指出,要聚焦目标任务、力争共富标杆,对标对表、加强攻坚,扎实推动66项重点工作和44项重大改革落实落细,积极探索和迭代升级标志性成果,打响“宁海经验”“宁海模式”。要聚焦服务补短、保障改善民生,紧盯群众关切的重点领域,加快推进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聚焦稳进提质、夯实共富基础,继续打好稳经济组合拳,巩固稳走向好势头,推进“扩中”“提低”,为打造五大可感知图景、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县提供有力支撑。

  现场,县民政局、县人力社保局、县交通局、县卫生健康局、一市镇先后汇报了标志性成果推进情况。会议还讨论审议了相关材料。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