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恶臭阵阵 堆积如山

路边垃圾谁人管

部门回应:立即清运、覆土,并加强沿线巡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4日 08:53:47
图为整改后的绿化带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近日,有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栏目反映称,位于力洋镇Y411(县道)海岭段道路两侧有不少垃圾堆,有的堆起来甚至有一人高,无人处理。持续高温下,垃圾堆散发出阵阵恶臭,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清理,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

  随后,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发现道路两侧都是随意倾倒的垃圾,还没靠近就被发出的恶臭熏“退”。位于力洋镇吴家洋村与西吴村两个自然村之间的垃圾堆,已经有了一人高。草丛里还堆放着不少建筑垃圾,里面有碎瓷砖、砖头、水泥沙石等一些装修材料,塑料袋、饭盒等生活垃圾更是掺杂其中。

  这些垃圾到底是谁倒的?又该由哪个部门处理?记者采访了过往村民,村民告诉记者,以前有一个垃圾场,吴家洋村和西吴村原为一个村时,垃圾都是倒在这里,现在分为两个村后,就没人管理了,至于谁倒在这里也无人知晓。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力洋镇相关科室。该镇相关负责人解释道,前年,该镇对所有的垃圾池包括垃圾中转站都进行了整改,但仍有不少村民习惯性将垃圾倾倒在此。“接下来我们将立即安排人员进行清运。”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加强沿线巡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并且加强保护环境宣传。同时,呼吁村民将建筑垃圾倾倒到镇里特定的建筑垃圾场内,保持环境整洁卫生。

  截至发稿前,记者了解到,该处的垃圾已全部被清理干净,毁绿部分进行了覆土,路边也有了围栏。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