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共创浙江省食品安全示范县 共建现代化“双优”新宁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4日 17:07:50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市民朋友:

  你们好!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每位市民朋友的身体健康和美好生活。当前,我县正在全力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督促监管部门依法履职,倒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全力保障公众饮食安全,形成“上下统一、责任明晰、运行高效、保障有力、全程监管、科学有效”的食品安全治理格局,推动食品安全整体状况持续向好。食品安全需要政府监管、行业自律,更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1、争做食品安全守护者。全体市民是食品安全的受益者,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为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增光添彩。我们真诚邀请每一位市民朋友行动起来,充分了解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治理。

  2、争做食品安全践行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三无”食品等不安全食品,养成科学理性的消费习惯,营造人人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3、争做食品安全监督者。我们每一个人都应积极行动,为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建言献策。如您在平时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不要做漠视食品安全问题的旁观者,请拨打12345(12315)进行举报,提供线索,让食品违法违规分子无机可乘、无处藏身。

  4、争做食品安全宣传者。我们要发挥自己的正能量,平时积极参与各类食品安全宣传,并及时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自觉充当创城宣传者;对食品安全事件应保持理性,全面、准确、客观、公正地对待,自觉抵制虚假新闻、网络谣言,不凭道听途说或主观臆断随意转发食品安全事件。

  市民朋友们!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过程中,当您接到食品安全满意度和创建工作知晓率、支持率调查时,请您和您的家人本着“食品安全共创、共治、共享”的积极态度,耐心回答调查人员的问题,公正评价我县食品安全工作和成效。让我们携手同行,协力共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县”,为宁海食品安全点赞,做“食安宁海”代言人!感谢您的积极参与!

  祝您和您的家人健康、幸福!

  宁海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8月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