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滕安达在调研基层工作时强调

高水平抓好“三农”工作 绘就乡村振兴大美画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5日 08:56: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8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滕安达赴胡陈乡、长街镇调研基层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各方合力,突出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内生动力提升、粮食稳产保供等突破性抓手,高水平推进“三农”工作,绘就乡村振兴大美画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参加。

  夏日炎炎,胡陈乡梅山村建设未来乡村的热情依然不减。该村以休闲旅游为突破口,全面树立“村庄经营”理念,统筹布局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滕安达深入了解该村未来乡村建设情况后,沿着“芬芳党建共富胡陈”精品路线边走边问,对该村党建工作、村庄建设、36条落实情况等给予充分肯定。在大樟树下,滕安达还与正在乘凉的村民亲切交谈,称赞“村民和善、邻里和睦、村庄和谐,这就是最美的风景”。同时,他要求胡陈乡和相关部门要大力抓好“宁好”系列工程,更加关心关爱“一老一小”和困难群众,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化“两进两回”行动,壮大年轻党员队伍,推进科技、资金、青年、乡贤回乡进村,持续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要着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增强“造血”功能,实现富民强村。

  长街镇总浦塘村联合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团队深挖本土文化资源,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以“共富”为主题,利用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内涵,着力打造“艺术共富实践园”。滕安达考察共富之路、共富舞台、共富集市、共富乐园等场景后表示,总浦塘村位置佳、基础好,在强党建、促发展方面成效明显。他要求该村坚持党建引领村庄建设,加速产业培育、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加快实现共同富裕。并希望教授研究生团队继续挖潜,进一步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和村庄的发展活力,走出一条既“富脑袋”又“富口袋”的艺术赋能乡村振兴之路。

  风吹稻浪,阵阵稻香迎面飘来。长街镇林于宝家庭农场的近千亩早稻进入收割期,田间地头大型收割机穿梭其中。滕安达与种粮大户深入交流,并来到田边,蹲下来拿起稻穗查看今年早稻质量。他要求农业农村局及长街镇大力开展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行动,进一步降本增效,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滕安达还来到大湖粮站检查粮食收储情况和粮食安全工作。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严格队伍管理,严把粮食质量,不断提升粮食收购、储存、保管、监控等能力,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全力做好粮食保供稳价工作。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