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全市调研工作联席(扩大)会议在我县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5日 08:56: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昨日下午,全市调研工作联席(扩大)会议在我县召开,总结回顾五年来全市调查研究工作情况,交流调研工作经验体会,明确下阶段工作的重点和任务。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朱金茂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党政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获奖单位。市发改委、市社科院、海曙区、宁海县等10家单位和智库机构立足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调研工作,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张文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调研工作成效并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一贯要求,是顺应时代变革的迫切需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系列重要论述,突出“深”字,做到深入谋划、深入一线、深度研究、深度思考;突出“实”字,克服“主观主义、讳疾忌医、拿来主义、任务观念、浅尝辄止”等表现形态,坚持求真务实的态度,采用科学务实的方法;突出“细”字,要全面细致掌握信息、思考分析,不可“含糊其辞、粗枝大叶、瞎子摸象、底数不清、一团乱麻”;突出“准”字,重点围绕“理论溯源、使命任务、现实需求、发展规律、社会诉求和焦点矛盾”等加强研究;突出“效”字,提高调研的效率和效果,让调研成果的运用解决实际问题,使调研工作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

  张文杰要求,要进一步发挥调研工作联席会议的牵引性作用,树立鲜明的调研导向,构建协同的调研工作格局,保持优良的调研工作作风,创造友好的调研工作环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全市调研工作联席会议是全市调研工作的组织协调机构,主要职责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统筹确定全市调研工作的目标思路和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事关全局的重大课题调研,主持评选全市党政系统优秀调研成果,推进全市调研成果交流和信息网络建设。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