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出口退税提速办 外贸企业“回血”快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5日 09:02:4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卢小龙) “出口退税的速度越来越快,让我们企业产品‘走出去’的步子更稳、底气更足了。”日前,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海峰提交了出口退税申请后,很快收到了2565.85万元退税款。

  资金的快速到账,得益于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出台的《关于阶段性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的通知》。《通知》明确自2022年6月20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税务部门办理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的平均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接到通知后,县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通过大数据精准定位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马上与东方日升取得联系,为企业送上了政策“大礼包”。“我们目前正需要一笔经费用于设备维护和技术研发。这笔出口退税款相当可观,正好可以用于支付这笔开支。”朱海峰说。

  宁波华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也是这次阶段性提速政策的受益企业之一。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经营办公文具和日常生活用品,今年6月从三类出口企业转为二类出口企业,刚好搭上了政策的“顺风车”。“这几年受国际形势和疫情影响,企业在生产、物流和销售等环节面临挑战,出口退税政策为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退税速度不断加快,提高了资金周转速度,也坚定了我们发展壮大的决心。”公司财务负责人葛丰表示。

  为了让出口企业更好更快享受政策红利,县税务部门成立了出口退税专家团队,聚焦企业出口退税“痛难堵”点,在受理、审核、核准等环节同向发力“提速办”,全力为市场主体“输血活血”、纾困解难。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