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半日七夕时光 三十对新人入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5日 09:02:4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沈鑫) “我和女朋友,不,我和老婆是异地,平时比较忙见上一面也不容易,所以我们俩就决定在七夕来领证,一方面是觉着牛郎织女的传说和我们也比较相像嘛,另一方面也是想着以后每个结婚纪念日都是七夕节。”昨日,李先生拿着“红本本”宠溺地看着身边的妻子说道。

  七夕作为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一天领证。当天早上9点左右,县婚姻登记处登记窗口前已经坐满了办证的新人,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到处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喜庆。据统计,当天上午全县共有30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据悉,县婚姻登记处准备了七夕婚姻家庭服务活动,为每一对新人提供相互宣誓,摄像留念的仪式,还为新人开展婚姻家庭咨询、互动答疑、辅导服务,现场通过匿名收集问题、社会新闻、婚姻家庭热点问题,以故事的形式,进行剖析解答。同时现场赠送婚姻家庭辅导手册,提前为婚姻家庭幸福保驾护航。还安排专业的法律专家现场宣教《民法典》和婚姻幸福相关的知识,为新人们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