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在千年古镇解锁浪漫七夕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5日 09:11:08  
琵琶声声入耳

  

古镇古街真热闹

  

逛古镇品美食

  

少数民族孩子体验扎染

  

月老牵红线

  

盛装迎七夕

  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冯珂摄影李江林

  逛集市、吃美食、看表演、体验民俗活动……8月4日农历七月初七,又称七巧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昨晚,前童古镇举办七夕文化节暨“我们的村礼”文创集市,为市民带来了一场集观赏、游玩、互动、体验于一体的文化盛宴。

  晚上6点半,随着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上场,本届七夕文化节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演员们身着传统表演服,精神抖擞,热情饱满。红色巨龙时而上下盘旋、时而摇头摆尾,向大家传递着节日的祝福;不远处,两头狮子时而缓步挪移,时而腾空跳跃,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市民的阵阵掌声。

  走进古镇,里面张灯结彩,布置了沉浸式的文化街景,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浓厚氛围,不少市民身穿汉服在古色古香的巷子里拍照留念。“古镇的‘七夕’活动一年比一年丰富,一年比一年有趣味,我感觉到非常地开心。你看,我今天还专门穿上了汉服,梳上了宋代女子的发型,配合这古镇的美景。”专门从城区赶来前童过节的朱小姐高兴地说。

  在古镇老街,身穿汉服的小朋友正用琵琶弹奏一首首歌曲,清脆悠扬的琵琶声吸引了市民驻足欣赏;在童氏宗祠内,传统戏曲表演也在火热上演中,优美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让现场的观众听得过瘾,掌声不断……“这里的文化气息很浓郁,也很有‘味道’,带孩子来参加活动,让他们感受一下传统节日的风俗习惯。”市民冯女士告诉记者。

  除了精彩的表演外,特色的“我们的村礼”文创集市活动也成为了此次七夕文化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双桥村文化礼堂的朱金漆木雕、大郑村文化礼堂的藤编香囊、联合村文化礼堂的藤编包、竹林村文化礼堂的年糕、柘湖杨村文化礼堂的桑葚果酒饮、上溪村文化礼堂的葡萄……在古镇里,10余个特色摊位依次摆开,吸引市民目不暇接。

  “从文化礼堂走出的‘村礼’融入了当地的乡村特色、文化特点,让市民们在古镇内游玩的同时,也感受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文创盛宴和美食盛宴。”前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前童古镇以“宋韵”为情景,推出“七夕文化节”,在提升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和创新力的同时,着力打造属于前童古镇特色的七夕文化节活动品牌,至今已举办三届。今年的文化节在延续前两届“逛夜市、品美食、看表演”的基础上,以“新农村计划,同创共富路”为主题,专门增加“我们的村礼:手巧、食巧”元素,打造包装成“我们的村礼”文创集市活动,彰显农村新风貌新风采,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吃美食、赏民俗、看演出、品文化、观美景,市民结队而来,在古镇里感受精彩绝伦的传统文化盛宴的同时,也留下了这个夏天最难忘的缤纷记忆。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