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核酸检测初体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5日 09:34:38

  城中小学四(1)班胡宇航

  中午,校园里静悄悄的,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同学们正享受午间阅读的时光。

  “喂——喂——”突然,校园广播响了,“老师们、同学们,我们马上要进行核酸检测,请各班做好准备。”听到这一消息,教室里顿时沸腾了。同学们一个个惊恐万状,议论纷纷:“做核酸痛不痛?”“听说要把木棒插进喉咙里,好可怕!”“啊?!我的妈呀!我可不要做。”“我也不要做。”……大家七嘴八舌,教室里像煮沸了似的,乱成了一锅粥。

  “安静,安静!”老师打了个停止的手势,“同学们,做核酸检测其实一点都不用怕,只是用棉签在喉咙里取一点唾沫而已。”老师顿了顿继续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疫情当前,人人有责!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响应国家号召。遵守国家规定,就是为抗疫做贡献。”听到这里,我们想起了电视里坚守在抗疫前线的医务人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休息的时间,甚至用生命为我们筑起一道道生命安全的防线。想到这里,我们的脸“刷”的红了,为之前想法感到羞愧不已。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操场。放眼望去,做核酸的队伍像一条长龙,大家每隔一米,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着。我快步走上前加入他们的队伍。一分钟,两分钟,十几分钟过去了……终于到我了,只见志愿者叔叔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拿着手机一刻不停地采集着同学们的信息。我拿出二维码让叔叔扫描完毕,就往前走到不远处的检测点。桌子前坐着一位同样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的医护人员。她动作娴熟地拿出一支棉签,温柔地说:“小朋友,抬头,张开嘴巴。”我紧张极了,仿佛刚从冰窖里走出来似的,全身僵硬,嘴巴就是张不开。阿姨笑眯眯地安慰我:“小朋友,别怕,放松,说啊!”看着她温和的眼神,我不再紧张,配合地张大了嘴。阿姨小心翼翼地把棉签塞到我的嘴里,轻轻地擦了几下。顿时,我感觉喉咙里一阵发痒,肚子里翻江倒海,恶心得想吐。这时,只听阿姨说:“好喽!”然后把棉签放进浸有红药水的玻璃管里。这就好了?原来核酸检测并不可怕!我心里一阵轻松。

  起身,望了一眼被防护服裹得像蒸笼里的包子一般的阿姨,汗水早已浸湿她的衣衫,由于长时间地工作,身体疲惫得弯成了一张弓。此时此刻,我心里一热,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指导老师:张飞燕)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