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我家的蒲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5日 09:34:39

  金桥小学四(2)班麻婷茹

  每个人的家里应该都有几件珍宝吧!我家当然也有珍宝,它就是我奶奶的一把蒲扇。这把蒲扇的年纪比我爸爸的年纪还要大呢!这把蒲扇是我太婆用过的,已经用了60多年了。

  这把蒲扇跟别的蒲扇一样,都是用蒲葵叶做成的。由于用了很长的时间,有些蒲葵叶已经分开了一点距离,有好几个小洞,有些蒲葵叶已经黄得不成样了。

  从我记事以来,这把蒲扇就一直陪伴着我们家的生活。记得有一次,在春暖花开的春天,我们一家人一起去看花海,花海的上空有几只小蝴蝶和小蜜蜂在翩翩起舞,忽然有一只蜜蜂飞来,吓得我一动也不敢动。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奶奶用蒲扇一挡,这才没有悲剧发生。夏天,在当时,我老家电路不是很稳定,电风扇和空调都不能使用。所以每次停电的时候,我都会被热醒,妈妈和奶奶就会顶着困意,轮流甩扇子给我扇风,直到我渐渐入睡。秋天,天气渐渐转凉,蒲扇的使用次数逐渐变少,不是用来扇风,而是用来放东西了。比如,去公园捡树叶,放口袋里觉得有点脏,就只好放在蒲扇上了。冬天,寒风刺骨,蒲扇除了挡风就没啥用场了。

  这就是我们家的老物件——奶奶的蒲扇。你能说说你们家的老物件吗?

  (指导老师:高华芳)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