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这一刻,我长大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5日 09:34:39

  实验小学五(5)班叶炳岩

  上课的铃音响了起来,同学们飞一般地冲进教室。与此同时,数学陈老师夹着教案走了进来,大声地说:把同步拿出来,翻到第三十九页。教室里顿时充满了“哗啦啦”的翻动书页的声音。我也立马动作娴熟地打开书包,把数学同步拎了出来,接着如同点钞机一般哗啦啦地翻动着书页。可一瞬间,我呆住了。

  雪白的书页上只有黑色的宋体字,丝毫看不到灰色的铅笔字,我马上回想起昨天黑板上的作业只写着38,没39呀?这时,老师冰冷的声音又在我耳畔充斥:“没写的人站起来。”我的腿抖得像筛糠似的,缓慢地站了起来。与此同时,邻组的陆骏浩也站了起来,他浑身颤抖像得了急症似的,不断地躲避着老师那探照灯似的目光,身子越缩越矮,像受到惊吓的蜗牛急着缩回壳里。我的目光正好触及陈老师,陈老师的眼神里满是不解和诧异。这时,一个怯生生的声音说:“老师,昨天黑板上的作业被擦掉了一点……”我心头涌起一股希望,刚想替自己辩解几句。陈老师严厉而又冷漠道:“没有必要为自己的错误找借口,先想想自己错在哪儿!每个人打手心!”

  啪!拍!啪!戒尺像毒蛇一般嗜咬着我的手,顿时,一阵疼痛、麻木感袭来,我的手又红又肿,像发酵了的面团。我紧咬着嘴唇,感觉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儿。一阵羞愧、难受的滋味在体内翻江倒海,像打翻了五味瓶。终于,泪水突破了眼皮,像断了线的珍珠滴落下来。

  陈老师再次发话了:“其实,我也知道有些同学是有苦衷的,但是不要先为自己的错误找理由,应该先想想自己错在哪儿,这才是最重要的,坐下吧。”

  我静静地听着老师的谆谆教诲。是啊,我们不该为自己的错误找那么多理由、借口来搪塞老师。我们应先想想自己的失误与缺点,及时改正才会变得越来越优秀。

  这一刻,我长大了。

  (指导老师:徐敏霞)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