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滕安达在全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暨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会上强调

统一思想 革新破难 推动各项改革目标任务落细落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8日 08:48: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8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滕安达在全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暨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和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统一思想、革新破难,推动各项改革目标任务落细落实,确保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效。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主持会议,县领导汪志、方勤、王辅橡、陈锦杰参加。

  会议部署了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专项督查迎检工作和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西店镇汇报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和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县交通局、县市场监管局、跃龙街道、桃源街道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滕安达指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和基层管理体制改革都是政治性、变革性、专业性很强的改革。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和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的思想自觉,要充分认识这两项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及相关要求,克服畏难情绪,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改革取得扎实成效。

  滕安达强调,省委把今年作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国家试点的落地见效年、克难攻坚年、成果展示年,并提出“今年8月底前全面展示、今年年底前巩固提升、2025年底前更加成熟定型”三个节点的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清单管理,重塑执法体系。全面梳理执法事项,加快完善综合执法清单、专业执法清单、乡镇执法清单“三张清单”,努力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做好清单目录的动态更新,确保行政执法有法可依、有规可循;科学合理赋权,分类推进赋权工作,坚决避免“一刀切”。要突出力量统筹,建强执法队伍。进一步整合现有行政执法队伍,探索建立联合执法机制,不断深化“1+8”行政执法体系;加快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并推动人员力量下沉到基层治理网格;坚持综合与专业并重,健全完善执法人员教育培训体系,实现综合执法队伍从形象、素质到组织纪律全方位提升。要突出实战实效,提升执法效能。发挥阵地作用,优化执法方式,抓实监督制约,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推进改革落地见效。要突出四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建立责任落实机制、协同推进机制和督查考评机制,推动改革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

  针对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滕安达强调,要按照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任务要求抓好制度设计、机构设置、人员定岗等各项工作。把改革工作与正在进行的部门、园区、乡镇(街道)权责优化紧密结合,通过重塑基层管理体制,促进乡镇(街道)减负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楼鼎鼎要求,要目标导向抓落实,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改革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细化举措抓落实,加强向上对接以及周边县(市)区的横向比较,把握好工作节奏,积极稳妥地推进两项改革;要夯实基础抓落实,在权责优化、队伍建设、数字赋能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为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