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滕安达在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创新方式方法 攻克难点痛点 全面提升创城工作水平和质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8日 08:48: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8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滕安达带队深入主城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主持召开会议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性、持久性的重要民生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统一思想,保持定力,创新方式方法,攻克难点痛点,全面提升创城工作水平和质效,让城市更宜居、生活更美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旭东参加。

  滕安达首先来到车河路、丁香巷督查。车河路两侧有不少售卖蔬菜、海鲜、肉类的店铺,由此带来了车乱停、占道经营及环境卫生等问题。走进丁香巷,电线杆上各类线路相互缠绕似“蜘蛛网”,还有部分老旧小区存在“飞线”充电现象。滕安达一一点出存在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和日常管理,确保商户有序经营,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县供电公司和三大电信运营商要加强“飞线”集中整治,改善人居环境,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居民安全。

  随后,滕安达走进湖西社区的背街小巷,在督查中发现垃圾未及时清运、部分道路未硬化、餐饮店油污外溢、车乱停等问题。他指出,这些问题是新城建设的“伤疤”,与“北时尚”的城市发展定位格格不入。要加快农村管理体制向城市社区管理的转型,建强基层堡垒,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桃源街道及相关单位要加快推进道路硬化、环境整治等工作,强弱项、攻难点,改出新城新面貌。

  在县创城指挥部,滕安达看望慰问了工作人员。同时,在会上听取了县创城指挥部及跃龙、桃源两个街道的汇报。他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清醒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攻坚战。方式方法要再改进,既要长短结合,充分发挥县创城指挥部牵头抓总作用,常态化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细化工作颗粒度,确保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消除盲点,同时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改革,抓好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又要堵疏结合,加大执法力度,严格管理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同时发动各部门下沉到创城一线,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齐心协力抓好创城工作。工作重点要再明确,聚力抓好乱停乱放整治、“飞线”整治、老旧小区改造、楼道整治、文明养犬等工作,清单式、项目化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