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楼鼎鼎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例会上强调

专班攻坚再掀招商热潮 全员奋战增强项目后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8日 08:48: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8月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例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专班攻坚再掀招商热潮,全员奋战增强项目后劲,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县领导陈锦杰、王辅橡、黄崭参加。副县长杨钻主持会议。

  会上,县投促中心汇报了近期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及重点在谈项目专班推进建议方案;县发改局、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项目牵头单位汇报了重点在谈项目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土地供应保障情况;县国投集团、宁波南滨集团汇报了产业基金情况。与会县领导就相关招商项目进行了点评。

  楼鼎鼎强调,招商引资工作要重数量更重质量,全力以赴充实项目储备。对再造一个新宁海的光明前景来讲,招商项目的数量质量都需要进一步充实,量变与质变要两手抓,在工作中要做个有心人,尽可能搜集一切信息,尽可能挖掘一切潜力,尽可能利用一切资源,梳理汇总项目信息,进一步充实项目库。要比力度更比进度,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转化。要结合正在全面开展的“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重点聚焦14个重点在谈项目,进一步细化进度,开展挂图作战、赛马比拼,强化对接,力争尽早促成意向项目签约、签约项目实质落地,并想方设法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拼扶持更拼服务,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要在合法合规和算好成本代价的基础上,研究推出适合不同行业、不同阶段的模块化政策包;各工作专班要顶格推进,主动协调服务,实现项目资源的快速匹配、精准对接,同时,要做好从接触项目开始到签约、落地、建设、投产的全流程服务。要强专班更强专业,全力以赴提升招商能力。专班配强更需要队伍能力强,精准招商首先项目要找准,要有看项目的能力,要懂政策、懂产业、懂市场,把成本账、经济账、社会效益账算得清清楚楚,把投资意向、潜在竞争对象、方方面面关系搞得清清楚楚,看好项目,把好门槛;基金平台要提升专业水平,提前介入项目洽谈,签约合同的每一项条款都要白纸黑字敲得明明白白;要有推项目的能力,包括协调项目、服务项目等方方面面,提升队伍的综合素养,推动更多干部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