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梅林企业有了专门的服务小组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8日 09:05:33  

  记者陈俊通讯员吴怡瑶

  时速3—5公里的智能物流小车装载着加工物料,在生产车间内有序行驶,遇到障碍物会自动停下,还会自动拐弯。这是记者日前在宁波高格卫浴产品有限公司三厂生产车间里看到的一幕。“投用的自动化物流设备承担了三个工序的物料运输任务,目前,整个车间人员减少了60%,生产效率却提升了30%,还顺利申报了宁波数字化车间项目,享受到了不少补助政策。”公司总经理孙文纪介绍。

  自年初开展“五大革新在行动——企业服务月”专题活动以来,梅林街道对辖区内85家规上企业进行网格化管理,成立21个由一名联企领导和一名联企干部组成的企业服务小组,“服务小组”围绕“常态化走访”“积极协调处理企业诉求”“及时传达惠企政策”“统计业务指导”“信息收集”等方面工作持续发力。

  企业有了专门的“服务小组”,这让处于数字化改造风口的高格卫浴有限公司董事长干文坤直呼“精准”。高格卫浴是一家以生产高端卫浴装备为主体的制造型企业,近年来,通过引进低压铸造机、全自动抛光机等设备,不断发力智能制造,提升产品品质,为企业赢得市场份额。“这几年高格一直在不断成长,现在,企业正着手进行数字车间的一系列改造,我就担任服务小组的组员,希望帮企业少走弯路。”梅林街道副主任王霆表示。作为主管发展服务方面的街道干部,王霆在企业政策享受、生产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为了帮助企业拿到相关补助,王霆经常组织街道发展服务办公室等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入企,面对面为车间的数字化改造“问诊把脉”。“走访了解之后,我们发现企业有冲劲、有干劲,不仅可以申报数字化车间,也完全有实力去申报宁波市专精特新培育库。”王霆从政策出发,一方面为企业提供暖心服务,另一方面,鼓励企业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技术成果产业化运用。“帮扶人员都非常专业,他们告诉我们补助政策包括推进数字化改造、数字化人才培育、企业设备升级、5G工业应用等多方面的内容,这从一定的意义上也为我们怎么改、改哪里指出了方向。”干文坤说。

  目前,高格卫浴已成功申报市专精特新培育库企业,跻身县“215”工业企业培育工程上台阶企业。拿到相关补助后,高格卫浴对数字化改造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企业表示,将引进更加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配备更加齐全的实验室设备,开发出行业内更顶尖的产品。“补助资金为我们扩大产能、加快改革提供了支持,我们将加快推进5G+互联网工厂的建设,争做卫浴行业的数字化改造典范。”干文坤说。

  对接摸排、现场走访、分解任务、专题研判、跟踪回访……21个服务小组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针对各个企业产品供需状况、供应链、市场形势等企业所面临的困难,提供“二对一”精准服务。截至目前,已收集、处理成本上涨、物流停滞、供销不平衡等各类问题百余个。

  “服务的过程也是掌握企业相关信息的过程,各个服务小组核准了企业的基本信息、运营数据、成果转化、技术交易、市场销售、困难需求等数据,目前,我们已经建立起一企一档数据库。”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大量数据,街道精准分析编写了《梅林工业经济本月主要问题、分析和对策》月报,为上级部门制定政策、配置资源以及精准服务提供决策依据,也让企业尽早享受政策红利。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