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领头雁”培训开辟巾帼创业就业新天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9日 08:49:52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洪晨婷) “花式蒸包”、“杂粮面点”、“油酥点心”……日前,随着一款款中式面点纷纷在妇女学员们的手中亮相,一场中式面点技能培训正火热展开。原来,通过前期走访调研,茶院乡妇联了解到女性朋友学做中式面点的意愿强烈,于是就邀请了专业面点师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中式面点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上,面点师傅首先为大家讲解面粉发酵的方法、面团的制作技巧、中式面点的特色和工艺流程等一些理论知识,随后现场进行手把手教学,为大家示范芝麻酥饼、葱油花卷、韭菜盒子、小笼包等不同面点的制作方法,学员们跟着老师从揉面、擀皮等技巧学起,经过精心制作,一个个造型各异、色彩丰富的花样中式面点呈现在眼前。“做面点看似简单,但其实是个技术活,我们学会了可以做给家人吃,技艺学精了还可以开店。”参加培训的王阿姨开心地说道。

  为培育乡村振兴巾帼人才,推动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充分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半边天”作用,茶院乡妇联积极落实领头雁培训计划,常态化举办提升赋能培训班,邀请多领域专家讲授健康、法律、生活技能等知识,帮助基层妇女练好“基本功”。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