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滕安达在开展助企纾困服务活动时强调

靶向精准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 政企同心打赢稳进提质攻坚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9日 08:49: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8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滕安达赴企业开展助企纾困服务活动。他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握形势,坚定信心,稳住预期,靶向精准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政企同心打赢稳进提质攻坚战。副县长杨钻参加。

  宁波大雅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为新能源汽车主机厂配套生产冷却水管系统产品的专业生产型企业。去年销售额5978.7万元,同比增长156%,今年持续保持爆发性增长态势,预计销售额超1.1亿元。滕安达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后,对其发展态势及抢抓新能源汽配产业风口表示肯定,同时详细询问了企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市场需求以及遇到的困难等。他表示,这是一家小而精、小而美的科技型企业,发展势头迅猛、前景广阔,希望接下来要聚焦主业,持续发力,立足宁海拓市场、强管理,加快推动技术迭代升级,实现“以科技创新联动绿色出行”的企业使命。

  随后,滕安达来到奇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进展厅、听介绍,认真询问最近几个月的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享受相关助企纾困政策情况。他对该企业深耕机械精加工领域,把企业做精做专、做大做强表示认同,鼓励企业做好内部挖潜文章,积极开拓市场,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在座谈交流中,滕安达一一回应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和诉求,他表示,要系统梳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全面分析,专题研究,精准施策,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滕安达还来到宁波考比锐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该企业是一家专业提供工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工厂完整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15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其中液压转向测试、凸轮轴压装工作站被评为浙江省首台套发明产品。滕安达为企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点赞,希望企业坚持以人才为本,以创新为魂,积极研究新技术、应用新技术,推动产品和服务向价值链高端攀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每到一处,滕安达都对企业家以及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表示慰问,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关爱一线劳动者,科学安排作息时间,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同时要求广大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