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楼鼎鼎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9日 08:52: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8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来到县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动矛盾实质性化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接访中,楼鼎鼎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基本情况及群众诉求,与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分析问题症结,逐一研究,加以解决,让来访群众满意而归。在随后的座谈中,楼鼎鼎听取了全县信访工作汇报。据悉,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信访局紧紧抓住信访工作现代化这一突破口,全力护航重要节点,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执行,努力推动信访工作系统重塑,全县走访总量下降48.1%,赴省访同比下降73.8%,信访形势呈现总体平稳、秩序可控的良好态势。

  楼鼎鼎充分肯定了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是推动解决群众问题、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也是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重要基础。全县信访干部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人民立场,以更高站位重视信访工作,一心向党、全力为民,坚决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坚守为民情怀、坚持为民造福”的具体实践,切实做到解决一个信访问题、赢得一颗民心、和谐一片关系。

  楼鼎鼎强调,要坚持治本控源,以更高质量办好初信初访,进一步改进办法、完善机制,及时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以过硬办理质量实现降存量、控增量。要狠抓积案清零,以更大力度攻坚疑难积案,坚持领导带头攻坚,形成上下联动、各方协同的强大合力,确保问题彻底解决。要坚持守土有责,以更实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基层信访服务体系,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把信访案件解决在基层。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认真学习借鉴信访工作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