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相关部门:先设置临时公交站牌方便市民搭车

公交站牌占了行车道 市民急盼解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9日 09:02: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怡帆张旭灿) “这个公交站牌太靠外了,稍不注意,就会撞上去的。”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宁杏府小区南门有一个公交站牌挤占了行车道,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造成了一定影响,希望相关部门整改、处理一下。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站牌宽约1.5米,凸出路面的部分大概有0.8米。从站牌信息上可以看到,该站点是103路老城关医院站,平常上下车乘客较多。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个站牌建成已有一段时间,由于占了行车道,给他们日常出行带来不便。

  公交车站牌设置,事关城市交通形象和市民出行。该处公交车站牌究竟为何如此设置呢?相关部门又是否了解呢?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县公交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并表示,原先的公交站牌是立在人行道内的,由于人行道改造的时候没有被通知一同进行施工,人行道向内缩窄了一部分,而公交站牌却还是在原来的位置,所以才造成了凸出路面的情况。

  记者表示不解:尽管没有被通知施工,但103公交车每天都经过此处,难道公交公司对此一点都不知情吗?“我们这边专门有人在巡查的,会定期对公交站牌进行维护保养和清理,但这个情况可能是由于没有及时反馈上来,所以并不知情。”县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这个问题,县公交公司在现场立即联系了相关建设科室,对方表示,由于该公交站牌是电子站牌,改造的过程会涉及到线路的重新铺设等问题,需要20天左右才能完成。在这个过程中将会在旁边先设立一个临时公交站牌,方便群众搭乘公交车。

  记者手记

  公交车站牌挤占路面,看似小事情,却是大问题,直接关系着群众的出行安全。从规划设计到前期建设再到后期维护管理,方方面面,相关部门都需要综合考虑,把工作落实落细,尤其在后期管理维护上,更要体现巡查机制,而不能只建不管,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整改处理好挤占行车道的这一公交车站牌,让市民出行更安全更方便。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