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滕安达在深甽镇调研基层工作时强调

强党建 保稳定 惠民生 促发展 凝心聚力加快打造共富先行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0日 08:49: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8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滕安达来到深甽镇调研基层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全力保稳定、惠民生、促发展,凝心聚力加快打造共富先行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参加。

  位于宁海、奉化交界处的大蔡村是一座千年古村。该村科学规划,谋划推进长畈线改造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旧村改造等一批项目,抓好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一批民生实事,为村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滕安达走进该村,看展板、听介绍、问进展,深入了解村庄发展、知青之家建设等情况,并走进村民家中,询问增收致富渠道。他指出,实现乡村振兴,村干部是关键,要建强村班子队伍,提升谋发展、办实事的能力,真正把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干群一心建设一个新大蔡。

  随后,滕安达来到清潭村走访调研。该村书礼传家,耕读之风盛行,早在宋代就有大小书院二十余座,同时注重古建筑保护,对张明养纪念馆等老宅以及双枝庙古戏台进行修缮,使村庄重焕生机。滕安达边走边听,考察了张明养纪念馆及周边老宅修缮情况。他指出,清潭村崇文重教,是一座有着深厚历史积淀和文脉传承的村庄,今后发展中要一手抓古建筑保护,一手抓村庄开发建设,充分挖掘文化内涵,打造研学游、古村游等特色游线,加快实现村子强、村民富。

  滕安达在听取该镇工作汇报后强调,要抓党建,提高队伍战斗力。坚持党建引领,建强乡镇领导班子、村级班子,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治理效能,真正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抓民生,提升群众获得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实打实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抓稳定,打造和谐新深甽。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抓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打好除险保安攻坚战,厚植淳朴民风、文明乡风,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要抓发展,打造共富先行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力以赴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旅游产品开发和运营能力,同时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路径,释放乡村振兴新动能。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