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黄坛镇  >  本地新闻

西溪(黄坛)水库开出首张野泳和垂钓罚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0日 09:09:18  

  本报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储为东) “我以为顶多被教育劝返,没想到还会被罚款,早知道就不来了。”日前,因为在西溪(黄坛)水库垂钓而被处罚,王先生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懊悔不已。同样懊悔的还有陈先生,因为在水库游泳,他也收到了一张罚单。记者了解到,这是西溪(黄坛)水库建库以来开出的首张野泳和垂钓罚单。

  山塘水库是溺水事件的高发场所,垂钓则会影响水源地水质。为防止市民来水库野泳、垂钓,入夏以来,西溪(黄坛)水库出动执法人员上百人次,劝离野泳垂钓人员上千人,并对当事人进行水源地普法、水安全教育。“教育劝返能起到一定效果,但震慑力不强,有些人屡教不改,无视库区警示牌,我们已经劝返了好几次。”西溪(黄坛)水库工作人员说,“溺水悲剧年年有,根源在于野泳的市民,对明令禁止和执法人员劝阻置若罔闻,反其道而行之。这是对法律的不尊重、对生命的不负责。”

  为增强执法刚性,西溪(黄坛)水库管理站联合县综合执法局黄坛中队、黄坛派出所,在夜里和凌晨强化对野泳、垂钓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野泳者查验身份证,出具罚款单,对夜钓、放地笼等违法人员,当场扣押渔具,并根据情节、态度,罚款100至500元不等。高压态势下,在该水库野泳、垂钓的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强化执法的同时,西溪(黄坛)水库管理站也再次呼吁,共同保护宁海大水缸,珍惜生命,拒绝野泳!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