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桥头胡街道  >  本地新闻

桥头胡街道聚力激活新乡贤“密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0日 09:09:18  

  (城事亮点)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连日来,题为“妙笔匠心颂党恩、丹心溢彩映七月”的喜迎“二十大”绘画作品展,正在桥头胡街道黄墩艺社如火如荼展览。此次展览包含了周毅、胡肖杰等一批桥头胡新乡贤历年来创作的40余幅优秀书画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前来观看。

  近年来,桥头胡街道以乡土乡情乡愁为纽带,积极深挖乡贤资源,着力围绕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文旅融合等重要内容,打造一批具有乡贤特色的共同富裕实践项目,推进桥头胡街道高质量发展。

  桥头胡街道在传统乡贤概念基础上,聚力激活新乡贤“密码”,加强引资引智,通过工程建设、乡贤议事、专题座谈等活动,把在桥头胡工作过、生活过,对桥头胡建设发展有重要作用的各界人士纳入新乡贤队伍。据悉,街道已累计入库乡贤120人,其中包括黄墩艺社成员32人,乡贤朋友圈进一步扩大。

  依托黄墩艺社平台优势,吸引着一大批在外的桥头胡艺术精英回乡和新乡贤的加入,用他们的学识专长反哺桑梓,努力把艺术文化传播向基层延伸。他们深入民宿,指导民宿主制作蓝晒布袋、蓝晒画册等伴手礼;来到村民家中,一起打造美丽庭院,提升村民生活品质。截至目前,黄墩艺社已举办各类画展、公益培训、艺术下乡等活动200余场次,惠及群众50000余人次,培育乡村艺术骨干30多人。

  如今,黄墩艺社不仅成为了桥头胡的艺术文化中心,也成为街道联络乡贤情怀、凝聚乡贤智慧、汇集乡贤力量的重要阵地和纽带。

  此外,街道还广泛招引新乡贤深耕家乡的“两山”转化,通过发展高端人文酒店、教育研学基地、观光休闲农业和民宿餐饮经济等产业,丰富汶溪翠谷旅游业态,不断抬高和擦亮桥头胡文旅融合的底色、成色,打造乡贤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带。

  目前,该示范带已通过新乡贤资源成功引入投资2.3亿元的拾贰忆和花间堂两个高端民宿酒店,并预计今年年底可以投入运营;与上海景域驴妈妈达成总投资8700万元的合作项目,其中水上乐园项目已顺利投入运营,开业一个月营业额超过100万元,成为这个夏日的“人气王”;投资3亿元的望山石寨项目完成前期准备即将进入施工……

  围绕统一战线“宁聚力助共富”五年行动计划,该街道在做好原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将重点落实“黄墩乡贤馆”(浙江省教育博物馆宁海分馆)建设、“共富学院”打造和汶溪翠谷产业富民计划,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优化阵地,全面提升街道乡贤工作水平,为助推宁海县共同富裕标杆县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