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楼鼎鼎在“三山两岸”整体规划建设工作例会上强调

不断完善规划系统重塑格局 以“三山两岸”建设加快城市能级跃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1日 08:44: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8月1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主持召开“三山两岸”整体规划建设工作例会。他强调,要坚持高点定位、高标谋划、高位推进,不断完善城市规划,系统重塑空间格局,以“三山两岸”建设加快城市能级跃升。县领导陈锦杰、王辅橡等参加。

  楼鼎鼎充分肯定了半年来“三山两岸”整体规划建设工作。他指出,“三山两岸”空间方位上是中心城区“东美丽、西通达、北时尚、南文化”中“南文化”的重点篇章,历史维度上是宁海千年古城的根脉所在,工作导向上是“五大革新”的重点课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本着对宁海负责、对老百姓负责、对自己工作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这项工作。

  楼鼎鼎强调,定位决定站位,规划谋划的关键就在于把方向定方位。要坚持高点定位,将“三山两岸”建设放在加快城市能级跃升的背景下去考量,找准历史方位,注重民生本位,提升功能品位,全力将“三山两岸”打造成“甬南智慧谷、文创根据地、缑城老文脉、城市后花园”。要坚持高标谋划,不要修修补补、零敲碎打、单片作战,而要整体重塑、系统谋划、联动推进,展现整体大气、细节精致的全域空间,重点做好文化底蕴挖掘工作,把“根”寻到,把“魂”抓牢;做好串联文章,将点上项目贯通联动、串珠成链;做好文化与生态、建筑与人文等资源整合,实现1+1>2的效果。要坚持高位推进,节奏上把握轻重缓急,坚持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统筹把握当前和长远;效益上突出统筹协调,强化经营城市的理念,更好地统盘考虑投入与产出的关系,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民生效益相平衡。

  工作例会中,“三山两岸”整体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整体工作推进情况;规划编审组汇报了“三山两岸”概念规划设计与实施方案初步成果;建设管理组、文化旅游组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各单位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就规划设计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