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楼鼎鼎在调研生物医药产业时指出

精准施策 精细服务 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1日 09:28: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8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在调研生物医药产业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精细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辅橡参加。

  楼鼎鼎先后来到位于宁波生物产业园的宁波甲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生物药中试公共平台和优葆优保健康科技(宁波)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研发产品和市场应用情况,勉励企业紧盯产业关键节点,瞄准生物医药技术前沿,钻研核心技术,坚持创新发展方向,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楼鼎鼎听取园区发展情况汇报,与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探讨园区发展面临的形势及未来发展思路。

  楼鼎鼎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宁波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中“6”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也是我县“365”工业产业体系“6”个百亿产业之一,蕴含巨大发展机遇和潜力。园区要切实增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快推动我县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业务培训,打造专业化招商人才队伍,夯实招商引资基础,形成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科学谋划,积极布局,整理盘活园区现有资源,不断激发转型活力。要增强项目研判能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生物医药优质企业落地,为我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楼鼎鼎强调,生物医药产业和大健康产业是未来发展的风口和趋势,要切实把宁海的优势发扬好、利用好、整合好,完善政策支持、要素投入、激励保障、服务监管等长效机制,不断激发企业活力,持续打造产业集群。要建立完善服务体系,坚持产业第一、服务企业,树牢服务好本土企业就是最好招商引资的理念,针对生物医药企业引进、落地、研发、产业化等各阶段特点和需求“精准滴灌”,实打实纾困解难,以高效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让本土企业茁壮成长、外地企业慕名而来。相关部门要务实担当,主动作为,加强统筹联动,强化服务保障,全力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