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聚焦“问破比先” 争创“两个一流”

我县举行“五大革新·我在行”第一期履职大比拼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2日 08:56: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8月11日下午,我县根据县委“五问五破、五比五先”助力“五大革新”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安排,举行“五大革新·我在行”第一期履职大比拼活动。县委书记滕安达强调,要聚焦“问、破、比、先”,担当实干、争先进位,全面营造“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浓厚氛围,以一流作风、一流环境共创宁海发展光明前景,以更优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第五督导组组长周忠贤、余成国到现场指导。楼鼎鼎、叶秀高等县领导参加。

  在履职大比拼中,来自一市镇、县委宣传部、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县文明办、县清溪水库攻坚专班的5位项目介绍人先后上台通过“演讲+PPT”的形式,围绕建设产城融合共富试验区、推进艺术振兴乡村、打造千亿级“光伏+储能”产业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建设清溪水库等方面亮出成绩单。他们用一串串详实的数据、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项项精准的措施,展示了工作新成效,展现了干事好状态。每次打擂比拼后,相关县领导对该项工作进行点评指导,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最后,还通过投票对履职成绩进行评比。

  滕安达对5项工作点评后强调,市委开展“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是对锻造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环境行动的深化、细化、具体化,关键词是“问”“破”“比”“先”。在下阶段工作中,要勤于“问”,以问促改。增强反思的自觉、对话的能力,对照“五问”促提升,主动服务强本领,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时培养探究精神,加强调查研究,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做到心中有底、方向不偏。要敢于“破”,以破促立。聚焦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加大破的力度,完善立的措施,大胆试、大胆闯,突出宁海特色,彰显比较优势,全力打造一批具有宁海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善于“比”,以比促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比拼,在比拼中激励斗志,在比拼中学到方法,做到“苦干+巧干”,着力打造干事创业“强磁场”,全面营造比学赶超的良性竞争氛围。要成于“先”,全力争先。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谋划在先定思路,冲锋在先做表率,洞察在先防风险,纪律在先讲规矩,齐心协力创造“先人一等”的业绩。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