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我县四获美丽浙江建设工作考核优秀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2日 09:00: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徐丽)日前,从全省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推进大会暨生物多样性保护大会上传来好消息,我县再次获得美丽浙江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计划)工作考核优秀县,这是我县近年来第四次获得此项荣誉。

  一直以来,我县坚持全力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探索具有宁海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之路。实施环境治理能力提升行动。制定《宁海县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保障环境安全实施方案》,8家污染物排放量小、稳定达标、内部环境管理完善的企业纳入市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管理。健全问题发现闭环机制,实施“双随机”企业后督查,持续开展“环保110”有奖举报活动,2021年累计处置各类信访件971件,信访答复时效和满意率等显著提升。不断加强环境综合管理,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县环保监控预警数字化平台全面投运,实现了环境数据的充分交换和环境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

  与此同时,我县不断健全全民“共治共享”机制,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建成“无废细胞”82个,培育“无废载体”20个,无废城市”建设企业满意度位列全市第一,公众满意度全市第二;推进生物多样性建设,总投资97万元、总长1.2公里,集休闲、娱乐、科普教育为一体的杜鹃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文化绿道开道,通过建设地方特色生物物种宣传、互动打卡点、艺术墙等造型,集中展示宁海县云豹、浙江第一樟等珍稀代表性动植物,提升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