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力洋发力工业全域治理

拓出城镇发展新天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2日 09:00: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陈严皓) “轰隆隆……”日前,随着挖机不断挥动“手臂”,下洋涂水产开发有限公司、宁海敏吉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宁波夏氏轩家具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的5处违建厂房轰然倒下。

  据了解,这批违建厂房均为砖混结构房屋和违建钢棚,主要用于对外出租。拆除前,力洋镇对企业负责人进行法律政策宣传,同时组织施工人员进行现场踏勘,制定具体拆除方案,此次共拆除违法建筑3200平方米。

  今年是宁海工业全域治理“攻坚年”。力洋镇紧紧围绕“突出建新、持续拆旧、聚焦提效”工作思路,以更高标准、更强决心、更大力度对西仓溪工业集聚区与明港工业集聚区进行全面提升改造。

  为形成工作合力,该镇发展服务办和村镇建设办联合综合执法、自然资源和规划、法院、市场监管、环保等多个部门定期召开工业全域治理推进工作例会,多次到现场查看具体情况,根据每一家企业实际进行分析研判,为每家企业专门制定处置方案与时间节点,梳理出“一企一档案”。同时,成立工作专班,以空间优化、要素集聚、产能提升为核心,全面推进工业全域治理工作。

  截至7月底,力洋镇拟改建企业数13家,已开工10家,投入生产3家。集聚区内总处置面积5.3万平方米,总处置率61.9%。其中,在6月的攻坚月期间,力洋镇更是全面发力,32天拆除违章建筑1.96万平方米,完成率140%,位于全县第一。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