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安康杯”竞赛再掀安全生产活动热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2日 09:00:28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頔记者章莉)近日,我县多家企业正在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如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指定专业人员维护保养设备器材,举办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开展安全供电大检查,组织职业病的预防理念教育等活动,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持续健康稳定。

  据了解,“安康杯”是取“安全”和“健康”之意而设立的安全生产荣誉奖杯。“安康杯”竞赛,顾名思义也就是把竞争机制、奖励机制、激励机制应用于安全生产活动中的群众性“安全”与“健康”竞赛,它是劳动竞赛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具体应用、实践和延伸。今年我县“安康杯”竞赛从四月开始启动,竞赛主题为“强意识,提管理,树标杆,促安康”,旨在全面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强化班组安全建设,加强工伤事故、职业病预防,增强安全理念宣传教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此次竞赛面向全县各类企事业单位,目前全县共有702家企业参赛,涵盖14560个班组,116047名职工,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参赛率100%,规上企业参赛率95%,中小微企业参赛占比突破30%,参赛范围不断扩大,影响力持续增强。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