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深甽镇——

科普讲座助力健康素养提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2日 09:06:4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童俊娜记者何莎莎) “黑木耳和洋葱,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但是黑木耳不要泡太久……”日前,由深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申请的“营养与健康”科普讲座走进深甽镇长洋村文化礼堂,来自县第一医院营养膳食科的杨方才医生为村民们带来一场“营养大餐”。

  由于现场基本上是50岁以上村民,杨方才特别针对中老年人的常规饮食和生活习惯提出一些通俗易懂的建议。活动现场,叔叔阿姨们围着杨医生,询问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健康问题。“今天杨医生讲的课真的很好,很贴近我们的生活,也让我们发现了习以为常的生活陋习。”长洋村文化礼堂管理员郭静浓表示,以后还会持续开展跟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帮助他们改善生活陋习,树立健康饮食文明新风。

  据了解,为提升辖区市民的营养健康素养,深甽镇已开展3场以营养学为主题的科普讲座,还将营养健康知识送到了学校,围绕“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宣传主题,大力普及营养健康和身体活动知识,有效遏制“垃圾食品”“高脂肪食品”的侵蚀,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