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

——宁海传媒小记者实地采风收获满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2日 09:14:00
为提高宁海传媒小记者的实战能力,8月6日,我们推出了“争当环保小卫士”走进世贸中心小区采风活动。通过面对面培训、实地采风,让小记者边走边学,并以小记者的视角,发现宁海之美。现在,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小记者们从现场发回来的相关报道吧。

  垃圾分类为环境加分

  宁海新闻网讯(小记者刘姝含)8月6日早上,宁海传媒小记者到省生活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小区——世贸中心小区进行采访。据悉,世贸中心小区从2018年开始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小区物业制订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每户人家准备两个垃圾桶,分别投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物业公司不定期向居民家中配送垃圾袋,以点带面不断增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齐心协力共同为小区环境加分。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宁海新闻网讯(小记者葛育铭)8月6日,世贸中心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公益课堂,让孩子们通过游戏、有奖问答和参观小区的方式来加深对垃圾分类的印象。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知道了垃圾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消耗。孩子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要从自身做起,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传媒小记者争当“环保小卫士”

  宁海新闻网讯(小记者徐婉璐)8月6日上午,宁海传媒小记者来到世贸中心小区。物业经理向小记者介绍了垃圾分类情况,该小区建立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和收集的分类管理体系,是值得推广的垃圾分类示范住宅小区。小记者们表示,将会把此次参观实践的感受及学到的知识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

  小手拉大手环保我先行

  宁海新闻网讯(小记者葛丛语)8月6日早上,世贸中心小区“垃圾分类”公益课堂开课了,学生是来自宁海传媒的小记者。课堂上,小区工作人员借助趣味十足的互动小游戏,引导小记者们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和餐厨垃圾处理的相关知识。本次采访活动让小记者们收获颇丰,他们表示回去后将向家人宣传垃圾分类,争当“环保小卫士”。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