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静一点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2日 09:25:57

  前童中学八(3)班童子玄

  这节是语文课,老师临时开会,布置下任务便匆匆离去,我们自主学习语文。

  五分钟后,班上“带头大哥”开始手舞足蹈,阴阳怪气作妖,一传二,二传三,三传十,一下就吵得不可开交,原本数学课上沉寂如死水一般的我们,此刻就是100℃的水沸腾起来,“咕噜噜”冒泡。我仍然在埋头写试卷,毕竟管纪律的人可都在教室里坐着,不会无动于衷地看他们表演吧。

  又是五分钟,没人管纪律。我是真没想到,班长她们只顾埋头苦写,不为外界所动。我摇头苦笑:你们不管,我来管!我只能硬着头皮模仿老师的方法。“嘘——”我皱着眉头示意大家安静。一瞬间,嘈杂声减弱了很多。

  一分钟后,聒噪得更厉害,我心急如焚。

  我鼓足勇气,猛然转过身去,深吸一口气,大声吼道:“太吵了,静一点,任务都完成了吗?”我狠狠地盯着这几个“带头大哥”,握紧拳头,心怦怦直跳,我很紧张。同学们惊讶地看着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后面马上来了一句:“要你管啊,你算老几!”我没有怼回去,只是叹了口气,我尽力了。身为语文课代表的同桌狡黠地看着我说:“没事的,‘死亡名单’已经准备好了。”

  此时,一道身影从窗外闪过,一张脸出现在窗上——是语文老师。教室里瞬间安静了下来,室温降到0℃冰封,悄无声息,大家面面相觑。

  太好了,总算安静了。我明白,我不过是一个无名小卒,但我是班级里的一份子,能坐视不管吗?当然不可能!

  (指导老师:童媚娜)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如此青绿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
·科普讲座助力健康素养提升
·“明明是对方欠我钱,竟然还把我...
·烈日下“蒸桑拿”飞檐走壁送清凉
·“安康杯”竞赛再掀安全生产活动热潮
·从孩子成为“手机控”想到的
·拓出城镇发展新天地
·我县新增5家职工漂流书屋
·“周末课堂”助力“五问五破、五...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