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楼鼎鼎在带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时强调

强化底线思维 压实责任链条 抓铁有痕筑牢安全防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5日 08:54:3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娄伟杰) 8月13日上午和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先后带队前往西店镇、桥头胡街道、梅林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他强调,要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压实责任链条,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壮士断腕的决心、抓铁有痕的作风,有力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尽最大力量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中,楼鼎鼎实地查看了民房、出租房和沿街商铺分隔布局,详细询问用电用火等情况,并对是否存在“三合一”场所未进行有效防火分隔,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室内停放充电,出租房逃生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深入检查。他要求,对在排查中发现的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治,对存在违规住人的场所一律清退,做到全面彻底整治,限期整改到位,坚决堵塞安全漏洞。同时,有条件的地方,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大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建设力度,并引导群众安装电动车充电保护器,让群众给电动车充电更加方便和安全。

  楼鼎鼎强调,消防安全是关系百姓民生的大事。各地各部门必须要高度重视,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排除隐患、不留死角,有效防范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切实把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尤其要明确村(社)、房东、租户等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深入排查、不漏一户,逐一建档造册,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底数清、情况明,积极探索安全性高、可行性强的整治模式,切实保障百姓居住安全。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工业全域治理,加大对飞线、违章建筑的整治,加强对村级小微企业、电镀、喷涂、塑料、家电制造等消防重点企业、民房和沿街商铺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推进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同时,要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入户宣传,增强群众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