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老乡富才是真的富

葛家村25户“村宝” 携创业产品集体开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5日 09:04: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季律彤)8月13日下午,大佳何镇葛家村“村宝创业季”迎来集体开业仪式,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为开业鸣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贵军共同为开业揭幕。

  今年5月,葛家村定下了利用“党建统领+社会设计+数字平台+整村运营”带动村集体、村民增收的目标,推出村宝创业季,赋能村民家庭创业、整合多户业态资源、构建乡村品牌集群,该项目也是我县今年创新推出的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项目。

  村宝即村民,村宝创业季创新尝试“1+4+X”陪伴式创业,“1”即一个党支部;“4”即一个家庭绑定一位联户党员、一位设计师、一位青年创业导师、一位运营师;“X”则是根据创业特定需求,灵活引入助力导师。村宝创业季还专门引进驻村运营团队在地化运营,以全程陪伴、深度陪伴、真情陪伴让村宝创业无后顾之忧。同时,通过已经搭建的“艺起富”数字平台引流、推广、服务、管理等来保障村民创业的可持续性。此次村宝创业季共吸引25户村宝以家里开店、移动创富小车、研学导师等三类形式成功创业,开发产品50余种,分为品牌线、空间线、产品线、服务线等四类,形成村味、村居、村艺、村娱、村节、村礼等六大体系。

  集体开业仪式后,郑水泉、李贵军一行还入户走访了糕抬贵手、葛上阿兰、真油你的等多个村宝创业季产品业态现场,详细了解创业产品运营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