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对安全隐患“零容忍”

前童开展出租房安全大检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5日 09:04: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葛鹏超)连日来,前童镇联合前童派出所对辖区内出租房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这边杂物太多了,一定要清理一下,避免消防通道被堵塞。”“注意用电安全,不私拉电线。”……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出租房场所居室内违规使用明火、安全通道堵塞、电瓶车违规停放充电、电线私拉乱接或裸露、未配备烟雾报警器、灭火器、应急灯和疏散标志未按规定安装等方面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责令其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确保消防安全。在排查的同时加大消防知识宣传,提醒群众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进一步提高群众预防火灾的警惕性,持续强化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防范工作,前童古镇专门引进智慧消防系统,与古镇内数百户居民、20多家商户和5处文物古建筑联网,筑牢古镇消防安全“防火墙”。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行动,相关部门基本掌握了辖区内出租房屋用电、用火等安全情况。”前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出租房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共建和谐、平安的出租房环境。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