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寒窗基金”温暖寒门学子

百余名优秀学子获助学金57.5万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5日 09:04: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王小飞)日前,“在校大学生助学金发放活动”在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西校区举行,县人民教育基金会为115位优秀学子发放助学金57.5万元。得力集团等企业界爱心人士应邀参加活动。

  现场,县人民教育基金会负责人、企业爱心人士等将助学金发放到每位学子手中,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据悉,县人民教育基金会从1997年起设立“寒窗基金”,得到了乐星感应电器、捷豹集团、九隆五金、如意股份等多家爱心企业和众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得力集团向教育事业捐赠3254万元。20多年来,“寒窗基金”已累计资助大学生2835人次,资助金额达1469.1万元。

  近年来,党和政府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我县以教育现代化县创建为目标,全面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目前,我县已全面落实相关政策,建立了覆盖各学龄段的帮困助学体系,对经济困难家庭“应助尽助”“精准扶贫”,确保没有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